作者:伍增、邓书梦

本案例适用于x86以上英特尔平台

一、AI检质一体机简介:

英特尔开发者套件AIxBoard是一款IA架构的人工智能嵌入式开发板,体积小巧功能强大。借助OpenVINOTM工具套件,CPU和iGPU都具备较为理想的AI推理能力。我司将AIxBoard与触摸屏及自研的AI视觉软件集成在一起,做成了Rosmart AI质检一体机,实物图如下所示。

Rosmart AI质检一体机所具备部分自研算法已发表如下:

基于 OpenVINO™ 打造一站式光学字符识别 & 检测大师(OCR-Master)

英特尔开发者套件 + OpenVINO™ (Anomalib)搭建 AI 缺陷检测开发环境

荣旭智能基于 Anomalib 打造智能光学字符瑕疵检测系统

二、AI质检一体机优点:

1.更高性能

a.自研AI质检模型+OpenVINO推理加速技术,检出效率高

b.图形化无代码开发环境,大幅缩短开发调试时间

2.更高可靠性

a.多通道光源,RGB分时取像,多线程并行处理

b.自主开发控制系统,在产线上经过上万套的部署打磨,既高效又可靠

3.数据统计实时控制

a.数据实时记录分析,为工艺改进提供客观依据,并实时追溯,生成统计报表

b.可通过中央控制服务器收集所有机台的测试信息,便于生产的综合管理

三、AI质检一体机常见应用场景:

应用场景A:聚焦旧机改造,即专注传统工厂自动化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改造。可快速落地医疗药剂胶囊颗粒计数功能,实现字符识别、标签识别及瓶身外观不良、包装袋表面印字缺陷、气泡等外观瑕疵。

应用场景B:聚焦AI智能化分选。跟振动盘或柔性振动盘结合,打造AI智能化分选,应用于连接器、电子、医疗、汽车、包装、五金、食品等行业,为智能制造助力。

四、实际落地案例:

下图Rosmart工业AI质检一体机用于变压器磁芯瑕疵检测的实际落地案例,客户反馈检测准、速度快、换型容易。

下图是Rosmart AI质检一体机实际运行视频Alex_1220_基于AIxBoard打造Rosmart AI质检一体机-CSDN直播

五、总结:

基于英特尔开发者套件AIxBoard、自研AI工业质检程序和OpenVINO打造的AI工业质检一体机,能较好的满足传统自动化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的需求,也能方便快速的跟振动盘一起打造AI智能分选机,帮助客户多快好省的解决产品质检问题。

广东荣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官网:视觉检测设备-CCD视觉检测-外观缺陷检测设备-广东荣旭机器视觉外观检测解决方案

作者邮件:kelvin.wu@gdrosmart.com

Logo

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英特尔开发套件资源、创新技术、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。欢迎关注!

更多推荐